English

“申奥,有我一个”

北京市举办大型申奥主题活动
200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由北京市工艺美术部发起的“申奥,有我一个”大型主题活动,今天上午在王府井工美广场隆重举行。

10点整,工美广场人头攒动,高2米、宽1.5米的大型展板上,形似一个打太极拳人形的申奥会徽和“新北京、新奥运”几个大字格外抢眼。“结系奥运,情订北京”万人结申奥运活动正在进行,黑压压的人群正有序地将一枚枚形态各异的中国结(用奥运五环色组成的五角星)铺满整个展板。“同心结“,演绎“五星邀五环”美意一番;“如意结”,直白“心想事成”祝福一片……一枚结一颗心,北京人要以他们特有的真诚和独特的方式编织一枚举世无双的北京申奥会徽。

万人签名活动尤具感召力。瞧,大红绸缎制作的“签名簿”前,女篮国手郑海霞和前乒乓球女子世界冠军李丽等一批体坛名将按捺不住申奥激情,在“签名簿”上留下了真诚的一笔。几个金发碧眼的老外一改往日的斯文,一头扎进人堆,挥动笔杆儿,为这块黄皮肤的“申奥手绘”平添了几分洋气。

最后,由北京市民自发设立的第一块申奥倒计时牌正式揭幕启用,它将真实记录北京申奥进程的时时刻刻、分分秒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